夏至 X Lulu的旅行日记

Lulu

时尚旅行博主

「lulu旅行日记」创始人

我觉得旅行已经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首先它算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再有一点是我觉得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样喜欢出去玩,喜欢去到没有去过的地方,看一些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文化历史以及风土人情。我会觉得它是丰富自己内心的一个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因为只有当你去到那些地方,你才可以把你之前从书本上读到的东西去印证,我会觉得旅行很有意思很有趣的一点是它可以把你很多的知识点都连接起来。

我经常会说其实用手机记录不下来的景色就记在心里。我们看到的很多的景色很难用手机记录下来;尤其像有时候转瞬即逝的景,你是没办法捕捉到的。

——Lulu

Lulu,北京女孩,英国读书,香港工作。热爱旅行的她曾经是个时尚买手,现在拥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Lulu的旅行日记」。以独到的角度分享她的旅行见闻、穿搭技巧、以及最in的时尚单品。如今已成为最受欢迎的时尚旅行公众号之一。

01


生活要有花

“首先我觉得这个装置就很夏天。夏天对我来讲是绿色的,我觉得绿色是给人一种向阳生长的感觉,因为只有到夏天的时候你才会看到这么多绿色。再有一点就是我自己特别喜欢花,只要是我在北京超过三天的时间一定会去花市买花。我平常微博也会发一些,比如说最近这两天在家就会自己去买花,所以我会觉得鲜花真的能给我带来特别好的心情,我觉得它是一个很好的解压方式。对我来讲,我可能什么也不用做,光看着花就会很开心。”

◎夏至艺术装置图片

02


向内扎根 向外生长

“像我刚才讲我其实没有计算去过多少国家,我会觉得这个事情对我来讲不是特别有意义,我并不想把这个数字拿来当做一个炫耀的话题,其实你去过多少地方对别人来讲大家不一定会care。我觉得就像你刚才讲的活在当下,我自己有写了一句我特别喜欢的话叫向内扎根向外生长。我觉得你见过的一些风景,你读过的书,你去过的地方,以及你可能看过的一些画,甚至是因为我自己很喜欢艺术,不能说有多懂,但是起码是有兴趣,所以我觉得这些东西真的是让你扎根在内容,尤其像我们做自媒体,你要真的有内容你才可以去表达,才可以去传达你内心真的所思所想。”

03


空间是人类的一个必需品

“空间对我来讲,我记得我原来读建筑史之类的讲到一点我很赞同,其实空间就是为人类建立的空间,空间对人类来讲就是一个必需品。比如说教堂,因为当时教徒需要有一个地方要去做这些仪式什么的,所以才会有教堂。”

04


人类和自然共处是最和平的状态

“像你刚才讲空间,我会觉得人类和自然共处是最和平的一个状态。我想到之前去过一个酒店是在美国犹他州叫Amangiri的酒店,那个酒店是我目前住过的同类型酒店里面NO.1。它真的是融入在大峡谷当中。我记得我们当时开车到酒店的门口,我们以为进去之后就能看到酒店了,其实不是。因为一般来讲,你就觉得开到了大门之后你进去就是酒店了,但大概还要开个10分钟才能看到酒店,酒店跟群山比起来真的非常小,而且你从外面不注意根本看不到,因为它太矮了。

当进去之后我就发现酒店的颜色跟峡谷相融合,都是那种土色不会喧宾夺主。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游泳池,我觉得很多人可能都看过那个照片。游泳池的一个角有一座山切在里面。因为我之前看过照片有一个印象,但当我真正看到它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天哪!怎么可以这样!”

结语:
我们通常会跟我们业主或者客户去讲,其实一个人的高光时刻或许并不那么重要,因为不管是在聚光灯下或者说明星的一个闪光点也好,只是一个瞬间。但是高光的时刻它是由你的日常组成的,所以说我们更应该注重自己日常生活状态以及生活的表达。——姜辉

*文章部分图片摘录于「Lulu的旅行日记」微信公众号

策划 / 羽ASPLUME

摄影 / 编辑 / 赵文雯Mary

品牌顾问 / 楽品牌策略机构

关于“新文人”理念

“新文人”致力于打造东情西韵的空间设计。

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张修林在《谈文人》一文中对“文人”作如下定义:文人是追求独立人格与独立价值,更多地描述、研究社会和人性的人。「新文人」旨在探讨和研究最适合当下国人的空间环境,一方面我们不能回到古代生活,再次效仿使用明清居住空间结构和对应的陈设;也不能一味照搬欧美空间的设计理念,社会结构和生活方式的差异导致了空间从尺寸,比例,色彩,材质都不适合国人日常生活工作和休闲娱乐。「新文人」致力于打造东情西韵的空间设计,利用西方的人体工程学和东方对生活情趣的精神解读,两理论相融,营造出最适合国人的生活美学空间,并诠释东方精英阶层内涵所在。「新文人」关注人的感官和感情,其设计语言,尊重人性,亦尊重自然,从山水自然提取设计灵感,集人文的自觉,审美的自觉,生态的自觉于一体,产生和发展出激发人性潜能,凝聚人类精神、物质双重文明的果实。

“新文人美学”探讨从传统的色、声、香、味、触、法六觉营造空间氛围:色,光线色彩,吸取自然的温和色调会治愈人的心灵;声,即声学系统,根据人的状态,对空间尺度进行调整,使人身心舒适;触,材料体系,建立在适合东方人特点的材质之上;香,顺应天地节气,为私宅不同空间寻找独特气息;味,旨包括厨房、收纳、卫浴等不同类别的空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