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 X 「四万大叔」| 今天只聊未来,不聊车

“一枚灵魂有趣的麻将牌大叔
骨灰级汽车媒体人
20年尝遍天下好车
汽车文化传播者vintage生活家
汽车模型 古董玩具 潮玩手办脑残玩家
重度两轮(摩托车)依赖症患者”
许群,江湖人称“四万大叔”。资深汽车媒体人,创办了视频脱口秀《四万说车》节目。新浪微博账号@许群,多次获得“年度汽车大V”称号,爱好经典汽车和摩托车收藏,同时收藏古董服饰、卡通手办玩具等等,在服饰穿搭方面也具备较高的造诣。

◎四万大叔工作室橱窗一角

INTERLOCUTION姜辉  X 「四万大叔」


点击视频,看看四万大叔都聊了什么~

“我是一个非常不喜欢趋同的人”
我是一个兴趣驱动主义者,在做一件我喜欢做的事的时候会非常努力、不遗余力的去做这件事,所以在汽车媒体圈也取得了一些小成就。但事实上我做的更多的除了去做汽车媒体之外,还一直在试图创造一些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我是一个非常不喜欢趋同的人,所以在整个的职业生涯中,我一直在尝试突破自我,做一些跟大家跟以前不一样的。

如何做到为小众产品买单?
我觉得很多东西都在发生一些潜移默化的变化。比如在小众消费这件事上,我认为更多的人会慢慢的明白如何让自己喜爱的品牌生存下去。其实很简单就是买单就行了。不用到处去跟人说这东西有多好,你就花钱去买你喜欢的东西,不用太care这个东西别人是否都知道。
我相信我身上穿的这些单品很多人是不了解的,但是我喜爱,所以我就坚持为它买单。它的价格肯定是比正常平均的价格是贵的。因为它们是小众产品,一个产品如果产量低,它自然成本就高,这是很正常的。
它每一个产品就只有一个或者只有很少的数量的时候,如果你去买单,你喜爱的品牌它就能生存。有可能就等于是你在养着你喜爱的品牌。
未来的十年也是我职业生涯真正的算是在工作的十年。我想投入到实体上,我想把媒体作为工具,而不是工作,这就是我的理想。

对未来实体商业的期待
我认为实体商业的未来是非常的有潜力的。起码在北京这个城市拥有这么大的一个消费的族群,北京有消费能力的人应该是全国最多的。

我相信这一切的不足都会从住在这个城市人的需求上体现出来,这些城市的人不可能永远无欲无求,除非移民到别的城市去,只要他们还生活在北京,他们的需求一定会得到释放,所以我们一定要去做能够满足更小众或者更精致的实体商业需求的人。

◎白露艺术装置图片

策划 / 羽ASPLUME

摄影 / 编辑 / 赵文雯Mary

品牌顾问 / 楽品牌策略机构

关于“新文人”理念

“新文人”致力于打造东情西韵的空间设计。

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张修林在《谈文人》一文中对“文人”作如下定义:文人是追求独立人格与独立价值,更多地描述、研究社会和人性的人。「新文人」旨在探讨和研究最适合当下国人的空间环境,一方面我们不能回到古代生活,再次效仿使用明清居住空间结构和对应的陈设;也不能一味照搬欧美空间的设计理念,社会结构和生活方式的差异导致了空间从尺寸,比例,色彩,材质都不适合国人日常生活工作和休闲娱乐。「新文人」致力于打造东情西韵的空间设计,利用西方的人体工程学和东方对生活情趣的精神解读,两理论相融,营造出最适合国人的生活美学空间,并诠释东方精英阶层内涵所在。「新文人」关注人的感官和感情,其设计语言,尊重人性,亦尊重自然,从山水自然提取设计灵感,集人文的自觉,审美的自觉,生态的自觉于一体,产生和发展出激发人性潜能,凝聚人类精神、物质双重文明的果实。

“新文人美学”探讨从传统的色、声、香、味、触、法六觉营造空间氛围:色,光线色彩,吸取自然的温和色调会治愈人的心灵;声,即声学系统,根据人的状态,对空间尺度进行调整,使人身心舒适;触,材料体系,建立在适合东方人特点的材质之上;香,顺应天地节气,为私宅不同空间寻找独特气息;味,旨包括厨房、收纳、卫浴等不同类别的空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