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ning of Autumn X Wang Mian | the autumn is clear and crisp. Go camping!

本期嘉宾

王冕

投资人

北京万得博尚文化公司创始人

01


立秋

“立秋节气,我觉得是给自己打分、给全年工作打分的一个节气。”

“秋天是一个特别值得大家聊的一个季节。我比较喜欢吴冠中,也看了吴冠中很多以秋色为题材的作品。一想到秋天,就会让人觉得心旷神怡,满山红叶。”

02


露营

“露营,我最喜欢两个季节,一个是春季,一个是秋季。

这种搬家式的露营,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体会。

长时间安静的坐在户外体会大自然的能量,这让我能更敏锐地去观察身边的事情,探索内心的一些想法跟感触。

我对露营的感受就是要活在当下,充分体验此时此刻的一个状态和感觉。”

03


装置

“我觉得这个装置挺特别的,首先它用青苔跟竹子做搭配。我感觉竹子像一个屏障,但是它又有透视的这种感觉,这些盘根错节的绿色跟白色相交的竹条让人感觉很有生机,一个非常有活力的装置。”

◎立秋艺术装置图片

04


空间

“我最近的体会也特别多,比如说我们现代人经常看手机,手机上你看到一个东西跟你实际上看到一个东西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个感觉可能源自于你对产品的触摸,你对整个空间能量场的感觉。你在手机上看到的是电子的平面的东西,你只能通过这个数字比例在你脑中具象一个事物,尺寸你完全是不了解的。只有你面对作品本身的时候,才会感觉到尺寸在空间里的体现,包括尺寸对你的视觉震撼… …”

策划 / 羽ASPLUME

摄影 / 编辑 / 赵文雯Mary

品牌顾问 / 楽品牌策略机构

关于“新文人”理念

“新文人”致力于打造东情西韵的空间设计。

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张修林在《谈文人》一文中对“文人”作如下定义:文人是追求独立人格与独立价值,更多地描述、研究社会和人性的人。「新文人」旨在探讨和研究最适合当下国人的空间环境,一方面我们不能回到古代生活,再次效仿使用明清居住空间结构和对应的陈设;也不能一味照搬欧美空间的设计理念,社会结构和生活方式的差异导致了空间从尺寸,比例,色彩,材质都不适合国人日常生活工作和休闲娱乐。「新文人」致力于打造东情西韵的空间设计,利用西方的人体工程学和东方对生活情趣的精神解读,两理论相融,营造出最适合国人的生活美学空间,并诠释东方精英阶层内涵所在。「新文人」关注人的感官和感情,其设计语言,尊重人性,亦尊重自然,从山水自然提取设计灵感,集人文的自觉,审美的自觉,生态的自觉于一体,产生和发展出激发人性潜能,凝聚人类精神、物质双重文明的果实。

“新文人美学”探讨从传统的色、声、香、味、触、法六觉营造空间氛围:色,光线色彩,吸取自然的温和色调会治愈人的心灵;声,即声学系统,根据人的状态,对空间尺度进行调整,使人身心舒适;触,材料体系,建立在适合东方人特点的材质之上;香,顺应天地节气,为私宅不同空间寻找独特气息;味,旨包括厨房、收纳、卫浴等不同类别的空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