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 X 叶宇轩 | 道法自然 万物共生

叶宇轩

艺术家

跨界设计师

获奖/

获台湾第十届全国美展第二名. 

获台湾39届全省美展教育厅长奖(平面类第一名) 

2020叶宇轩当代水墨艺术 获邀于台湾艺术大学国际展览厅展出

2019获国立台湾艺术大学64周年庆,十大杰出校友。

2015宣布专注水墨创作,拒绝所有设计相关展出 演讲 媒体采访等

2013获北京国际设计周年度设计大奖 

2009作品水滴壶茶组获产品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内地首个家居类获奖者) 

2010获搜狐时尚盛典年度创意人(包含两岸三地的建筑 空间 广告 动漫 产品设计行业等)

2004中国广告业年度十大广告创意总监 

2005中国广告业创意50强榜单 

作品曾获奖超过200座,囊括纽约广告银奖,嘎纳广告入围.中国广告节.亚太广告.华文广告. 

时报广告.4A广告金银铜奖等。 

作品多次获邀参展于北京今日美术馆,德国法兰克福家具展,意大利米兰家具展,韩国光州双年展,上海国际家具展 ,美国华盛顿民俗艺术展,北京达美艺术中心美术馆等。

作品获今日美术馆 ,台湾历史博物馆馆藏,广为各大企业及大使馆大使收藏。曾任中国产品设计最高荣耀和最具国际代表奖项,中国红星奖和广交会CF奖 终评评委等。

万物共生


“我相信万物之所以存在都有它的道理,其实万物就是一个平衡,共生的关系。”

新水墨的创作理念


“艺术家要对所身处的社会环境,小到自己家里的房间,大到整个宇宙,以及未知的世界。经过不断的体验感受以后,总结出来一套属于自己的独特观点。根据这个观点,再去找到一套属于自己的绘画语言,可能是笔触、线条、色彩、构图或者其他技法,通过这些形式把你的想法给传达出来。”

“你的艺术不只是表达你的意念,对社会作出批判、提出主张或独到的观点以外,最好也能够有像诗人的这种气度,而这个艺术让人觉得说可以观、可以游、可以养… …”

设计以道法自然,减法设计的手法同时注入东方美学,满足功能和情感的欲求,致广大而极尽精微之跨界设计以利益众生。

艺术以现代水墨探索与宇宙自然万物同体共生关系,以创新笔墨材料为万物精灵神仙的情绪代言,营造独一无二天人合一的画境,为保护生态艺术竭尽心力生命。

◎叶宇轩——枯山水系列
◎叶宇轩——讚碳系列 
◎叶宇轩——讚碳系列
◎叶宇轩——讚碳系列

处暑装置


◎处暑艺术装置图片

策划 / 羽ASPLUME

摄影 / 编辑 / 赵文雯Mary

品牌顾问 / 楽品牌策略机构

关于“新文人”理念

“新文人”致力于打造东情西韵的空间设计。

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张修林在《谈文人》一文中对“文人”作如下定义:文人是追求独立人格与独立价值,更多地描述、研究社会和人性的人。「新文人」旨在探讨和研究最适合当下国人的空间环境,一方面我们不能回到古代生活,再次效仿使用明清居住空间结构和对应的陈设;也不能一味照搬欧美空间的设计理念,社会结构和生活方式的差异导致了空间从尺寸,比例,色彩,材质都不适合国人日常生活工作和休闲娱乐。「新文人」致力于打造东情西韵的空间设计,利用西方的人体工程学和东方对生活情趣的精神解读,两理论相融,营造出最适合国人的生活美学空间,并诠释东方精英阶层内涵所在。「新文人」关注人的感官和感情,其设计语言,尊重人性,亦尊重自然,从山水自然提取设计灵感,集人文的自觉,审美的自觉,生态的自觉于一体,产生和发展出激发人性潜能,凝聚人类精神、物质双重文明的果实。

“新文人美学”探讨从传统的色、声、香、味、触、法六觉营造空间氛围:色,光线色彩,吸取自然的温和色调会治愈人的心灵;声,即声学系统,根据人的状态,对空间尺度进行调整,使人身心舒适;触,材料体系,建立在适合东方人特点的材质之上;香,顺应天地节气,为私宅不同空间寻找独特气息;味,旨包括厨房、收纳、卫浴等不同类别的空间解决方案。